朗夏

致力于为绝美爱情添砖加瓦

【格林童话|16:30】《祸水》

主办方:@遇见半夏|0805x1005 
策划:@山野 

童话选题:《池中水妖》

上一棒:@妤白白呐 

下一棒:@嫩草吃兔砸(已阳勿催) 


01


谢允遇见时影那一年,时影是空桑王室的弃子,不得宠,被国王放逐至远离王室的神庙,负责洒扫侍奉神庙供奉的祖宗神灵。

 

好在时影有个好师父,神庙大司命源珏从不吝于教授他术法,时影自己也争气,勤于修炼,未曾有一日偷懒懈怠。

 

谢允今日也攀在月心湖边的大石头后,期待时影到来。

 

他纤尘不染的白衣和化伞为剑刹那的飘逸身姿,早就成了谢允心头抹不去的妄念。

 

可今日谢允左等又等也没能等来时影,心下不免愈发沉重,随着时间的流逝多了几分不详的预感。

 

谢允是女娲族后人,天生有着极其敏锐的直觉,他迫切地闭眼用指尖掐了一个诀,时影的模样瞬间显现于眼前——时影白衣染血,半张脸都是刺目的红,借助了玉简灵剑力量,才能堪堪站稳。

 

谢允顿时心急如焚,心中默念让时影一定要等等他,瞬秒之内幻化成一条巨蛇,飞快地朝水中游去。

 

02

 

谢允要保护灵力尽失昏过去的时影,同时还要分神对付成群的鲛人,一番激战终于带着时影从他们手下逃脱。

 

鲛人狡猾,貌似看出来谢允格外在意这个人类,每当他要使出大招的时候就想方设法地攻击他为时影设下的保护屏障,导致谢允回首救时影的时候,蛇尾受了重伤。

 

蛇鳞珍贵,尤其是女娲一族身上最重要的护身符。世人为传说中的女娲蛇鳞争得头破血流,王室贵族祈求得到它实现长生不老,而如今谢允的蛇尾一大片被连鳞带肉剜去,留下血淋淋的大洞,他却顾不上自己的伤口,不要命地为昏厥的时影输送灵力。

 

只是在疼得厉害的时候会蜷缩起蛇尾,趴在时影的床头,盯着那张让他徒生妄念的脸出神。

 

皇天不负苦心人,时影在谢允的呵护下很快就醒来了。

 

谢允后怕地拍拍胸口,还好他以最快的速度注意到了对方手指的抽动,及时幻化成了人身。

 

03

 

谢允嘴碎地和时影解释了一大堆,说自己无亲无故,从小一个人独居在这片竹林中,前日去河边洗衣服,发现被冲上岸的时影才救下了他。

 

时影对他的话将信将疑,他没有心思思考那么多,谢允告诉他这里地处异国,看来在灵力恢复之前,他一时半会是回不去空桑了。

 

不知如今的神庙是否会因他的失踪而大乱,无论如何他的身份是空桑的前太子,纵使被弃,亦不能随意出逃神庙和母国,落入异国境界。

 

这会为他的复位之路,徒生许多风波。

 

谢允见他脸色不好,读懂了他心中的担忧,“我小的时候听说这片竹林灵气充沛,传闻有许多仙人都是在这里得道升仙的,对你养伤应该也有帮助吧?”

 

时影看着眼前尚未及冠的少年,和他说话的同时蹲下来趴在了床边,时影不知道在他昏迷的时间里谢允一直是这样和他絮絮叨叨的。

 

少年似乎对生人也有天生的亲近之意,边和他说话,边向他的腿部靠近,最后说着说着干脆伏在他的膝头,“我父母去世之前是开医馆的,留下不少灵丹妙药,你放心吧,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少年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就这样随意的披散在身后,衬得他肤白唇红,俏丽似画中仙,其中一缕垂落的时候不小心划过他撑在床边的手背,时影指尖一颤,到底没舍得将人推开。

 

04

 

时影就这么在竹林中住下,养伤期间谢允衣不解带地照顾着他,恨不得将箱底父母留下的所有灵丹妙药都用在他身上,时影将这些都看在眼里。

 

等他能随意下床活动的时候,第一时间捡起了玉简,在林中寻了一处僻静之地恢复修炼,发现这里果真如谢允所说灵力充沛。

 

一开始时影并不打算带着谢允,无奈他说什么都要跟着自己。

 

不仅如此,他为了随自己一同修炼,会连同早饭午饭一同做好带去,午饭怕凉,少年就生起篝火煨着保暖。

 

时影起初不明白这小东西的执念,直到有一天时影练剑时无意间的分神一瞥,看见了少年的目光:

 

那当中有爱慕,有惊艳,有欣赏,还有一种隐含的期待。

 

时影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报答少年的,砍下林中最为粗壮结实的一根竹,去镇上的兵器铺寻了一块上好的玄铁,当掉玉简的穗子,为谢允铸了一把竹剑,教授他剑术。

 

少年不好好学,总是故作矫揉倒在他怀里,偏在他黑脸的时候还笑呵呵的,怎么说也不听不改。

 

数次之后,时影只当他没有真正把自己放在心上,一瞬间觉得少年和宫里那群拜高踩低不将旧主放在心上的人没什么不同,怒意之下扔了竹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05

 

谢允在时影离开后猛地吐出一口鲜血,再也维持不住人身,一条巨大的蛇尾横空扫过,上面的伤口早已溃烂生疮,谢允却匀不出多余的灵力为自己医治了。

 

这些天为了营造竹林灵力充沛的假象,为了在时影睡着的时候替他疗伤,还要费心维持人形,谢允的身体早就不堪重负。

 

哪儿还能修习剑术啊。

 

谢允爬去被时影扔下的竹剑前,抱起竹剑盘成一团,流下伤心的眼泪。

 

人蛇生来有别,这是先辈一遍又一遍亲身验证的至理。

 

错过这一次,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能让时影亲自教授他剑术了。

 

除了那些会随他一起灰飞烟灭的记忆,他还能留下什么证明自己爱意存在过的证据。

 

06

 

时影到底是没舍得扔下那个于他有过救命之恩的少年,回到林中小屋时已近深夜,屋中无人,正在时影凝眉蹙目时,一具柔软身躯撞向自己背部,时影下意识想化出玉简,被冰凉湿润的手掌及时捏住了手腕。

 

“阿影,是我。”

 

那手掌如同正吐着蛇信子的巨蟒,一点一点攀上他的手心,紧接着硬生生撑开了他的指缝,与他十指紧扣。

 

时影眉头颦得更紧了,“你这是在做什么?”

 

少年趴在他耳边,“我在做我一直以来想做的事。”他哼出一声冷笑,“你不是想报答我吗?这才是我想要的报答。”

 

说着开始手下便开始动手解时影的腰封,时影猛力一挣,腰上挂着半解的腰封,霎时间反客为主将少年狠狠往墙上一撞,对对方发出的闷哼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怜惜。

 

“只此一次,如果你想要的只有这个。”

 

少年感受着爱人炙热的体温,留下不知是动情还是痛苦的眼泪,眼角一抹艳丽的红让人不禁产生加倍蹂躏的冲动,他却生怕不够似的更用力地拥紧了身上人。

 

神情如飞蛾扑火。

 

07

 

时影在睡去前照样拥紧了谢允,想着第二天要好好向他解释自己为何如此生气,谁曾想睁眼的时候已然躺在神庙寝殿的床榻上。

 

他望着殿中高耸的穹顶,恍若大梦一场。

 

大司命奉劝他不若就当是梦一场,有些人,从看见的第一眼,离别就开始计时了。

 

时影听不进去,他想尽了一切办法找寻谢允存在过的痕迹,可他实在找不到。

 

他照旧修炼,直到率领母亲国家的旧部一举称王。

 

他想如果谢允真的爱他,总该知道去哪儿找他了吧。

 

可是半载过去,他还是等不到谢允的消息,然后他听从源珏的安排,为了稳固王位,报答源珏,放出即将迎娶赤水国公主的消息。

 

他再一次想,如果谢允真的爱他,总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娶了别人。

 

终于在大婚那一天,他等到了。

 

一场席卷王室的水祸。

 

08

 

鲛人卷土重来,早在当年鲛人一族便受到妖妃的指使,将他贬入神庙还不够,誓要对他斩草除根。

 

时影原以为谢允出现是为阻止婚礼,当那条巨大的蛇尾替代了他曾抚摸过的纤长双腿挥向鲛人时,看见上面巨大的豁口残痕,时影明白了一切。

 

自从登基后他便很久没有使用过灵力了,此时却毫不犹豫地召唤灵器玉简奔向谢允与他并肩作战。

 

源珏在王宫上空撑起了巨大的屏障,阻止汹涌澎湃的洪水继续涌入王宫,望着豁出命去也要保护谢允的爱徒叹道,“祸水!祸水啊!”

 

谢允彼时体力早已不支,撑着最后一口气拔下护心鳞,蛇鳞顿时化作时影身上无坚不摧的铠甲,而后长尾一扫,作势要与鲛人首领同归于尽。

 

时影被挡在鲛人之间,伸手试图握住那一片坠落的残影,“允儿——!!!”

 

09

 

“故事的最后,据传空桑王将鲛人部队斩杀得片甲不留,但面对女娲后人以死未能除掉的鲛人首领时,他褪下了铠甲,和谢允一样,选择与鲛人首领同归于尽。”

 

“有人说空桑王灵力强大,有护心鳞做铠甲,还有大司命源珏和空桑军队的护佑,大可不必做这样的选择。”

 

“据传因为女娲后人亦为神,人神有别,空桑王此举实为飞身成神,与女娲后人长相厮守。”

 

“倒也算是一段佳话。”


-完-


评论 ( 8 )
热度 ( 14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朗夏 | Powered by LOFTER